【阴阳师同人】风欲停

* 一目连传记扩写

* ooc属于我,人设相关属于阴阳师

* 无cp,无cp,ky慎入
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预警*



在我堕为妖怪以前的、很久很久的一段时间里。

路上的台阶一点一点爬满翠绿的青苔,来时的路被高高低低的杂草覆没。鸟居的柱子还亭亭地屹立着,如以往一般鲜艳的漆红。可是这座神社,已经自最深处开始腐朽。

「等到内部腐败至最盛之时,那么外表的坍塌也只是转瞬」

在数不清的第几个春天到临时,樱花再一次盛开,染白了这一方孤独的小天地。

粉白落花缀满而铺就的小路上,踏上了小心翼翼的脚印——这座神社,在被人类冷落了数久以后,迎来了它的第一个客人。

那是一个可爱的小朋友,虽然我已经记不清他的脸了。

我只是在暗处冷冷地注视着这一切,反正他也会像其他的人类一样,发现这里的荒凉颓景之后,就会毫不留恋地转身丢弃掉吧。

他终于走掉了。

带走了一兜的花瓣,然后踮着脚将一束湖蓝的风信子、轻轻地留在了本应该摆满供奉的红几上。

“神明大人,谢谢您的花哟。”那个孩子这样说。








春去夏至,夏过秋来,在数不清的风和日丽的日子里,他总是准时地造访我的神社。

有时他会带来一些花,有时他也会带走神社里盛开的花。

路边的杂草因他的常常造访几近被踏平,神社似乎被注入了一些生气,成长着的花植仿佛也多了几分活力。

神明的信徒,应当受到神明的馈赠。

但我只是个几乎无人信仰的、被遗忘的神明了,我无法给他更多。

因此,我只能在他待在这里的时候,让扑在他面上的风悉数变得温柔。

他总是喜欢窝在花树底下,窃窃私语般的对我讲述。

学堂的趣事,村子里的琐事,还有来自远方城镇中的父母传来的消息。

而我却甚至从未露过面。

不过,这似乎能够成为我漫长岁月中一点温暖的慰藉。

冬天来临,一场大雪为大地封上了银装素裹。我想,这样冷的天气,他大概不会来了。

所以我耐心地等待着,等到溪流叮咚解冻,等到柳条抽出嫩绿,等到轻柔的春风拂过土地的每一寸肌肤。

他没有再来。











或许,他像之前的那些人一样,终于对我感到厌倦了。

我本应该早习惯这样的事情,但我还是不由控制地感到了一丝心痛。

再后来,东风带来了他的消息。

一切都太晚了。

那个孩子在冬日里患上了重疾,被送到城镇里的父母身边养病。即使远离了给他带来疾病的村子,可病魔随影随形地缠绕着他,一点点带走了他的活力。

我化作一缕清风钻进他的房间,那孩子正卧在榻上,面色如将枯的花朵一般灰败,死亡正高高悬挂在他的头顶。

可我救不了他。

我已经失去了自己的神力,无法再庇佑自己的信徒。

于是我只能看着,一天一天,见底的药碗,以及他一点一点流逝的生机。

有一天,他忽然抬起头,对着打开的窗这样询问:“风神大人,是您来看我了吗?”

我无法显形,只能以风小心翼翼地拂过他的手和脸颊,留下微凉的触感来。

他眨了眨眼,然后露出了那种满足的笑容,像天真烂漫的婴儿一般,似乎能感染到我身上来。



新一季的樱花再次盛开,我将开得最美的那一簇送进来,陪伴他接下来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。

最后的那一天终于要来临了,这是谁也无法阻止的。



“谢谢您,神明大人。”

他露出了灿烂的笑容,欣喜而满足,然后闭上了眼睛。

他终于还是离开了,病魔带走了他鲜活的生命,在这个樱花最盛放的季节。





我回到了自己的神社,但这里大概不会有人再来了。

一切都会恢复成原来的样子。

被人遗忘的神明,名字、神力、身份,这些一切的一切,都将会被慢慢地剥夺。

不会有人再记得我了……

不过,我也不会再在乎。








人类放弃了他们的神明,而神明放弃了他自己。

评论

热度(5)

©宇智波啾 / Powered by LOFTER